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国在成都设“领”步伐加快 韩泰将设领事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外办获悉,外国在成都设总领馆、领事机构的步伐加快,继美国、德国时隔二十年先后在成都设立总领馆之后,韩国、泰国等国家将在成都设立总领馆或总领馆办事处。

  一九八四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至今仍是美国在中国西部所设立的唯一一家总领事馆。本月五日,德国总理施罗德兑现了一年前的承诺,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中
国传统狮舞的喜庆表演中正式开馆,成为目前欧洲国家在成都设立的唯一总领馆。

  为了扩大四川的对外开放,近年来,四川省一直积极争取更多国家在川设立总领事馆和领事机构。

  记者了解到,泰国明年将正式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办事处。虽然泰国在昆明设立的总领事馆领区涵盖四川,但考虑到四川与泰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往日增,泰国第一副总理差瓦立今年访川后,力促泰国正式在蓉设立领事机构,方便双方的交往。十四日,由泰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率领的外交官员抵达成都,泰国驻成都领事机构的选址工作已展开,可望于明年上半年正式设立。该领事机构设立后,将履行与总领事馆相同的职能,包括办理签证、促进双方企业投资和文化交流等。

  据悉,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朴铜先目前已到任成都,韩国总领馆很快将正式开馆。

  四川省外办副主任崔志伟透露,法国在蓉设立总领事馆目前也在积极争取和落实之中。同时,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将在成都设立送签中心,明年四月正式开展签证业务,将方便四川居民赴英国的签证办理。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