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公务活动采购触发“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本市19家优秀旅行社的公务活动接待服务首次进入政府采购平台,与政府部门、国内外众多企业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昨天,记者在“上海机关后勤设备与系列用品展览会”上了解到,虽然各参展旅行社没有一片“叫卖声”,但是无不剑拔弩张,纷纷凭借以往接待公务活动的业绩来赢得政府采购的青睐。

  据悉,市旅委对进入政府采购平台的旅行社明确了参展“三不准”:不准在展台上出
现旅行线路、不准有标价、不准超越旅行社业务范围。上海长江旅游公司总经理唐修旺告诉记者:“这样操作其实更好,避免旅行社打价格战,可以在一个公开、公平的竞争环境下,展示服务优势。”

  展会上,上航国旅率先推出“全年公务计划”服务,为政府做全年公务活动整体方案,改变了业内“零打碎敲接生意”的经营模式。

  上海长江旅游公司则凭借20艘四五星国宾级豪华游船,以及负责多起国际高官接待、国际学术研讨会接待、大型企业销售展示会接待的经验,在展会上亮出了自己的招牌。

  市旅委有关专家表示,现在商务活动市场已经引起了旅行社业内的普遍重视,上航、锦江等企业都表示要在明年主攻公务活动接待服务。今后,服务细致程度和综合业务能力的强弱,将是决定市场占有量的关键。

  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