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濉宁哥俩寻老母泪花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胡云)12月13日上午9时,安庆开往上海的5020次列车停靠桐城车站,列车乘警接到合九铁路公安处桐城站派出所民警汪柏三移交来的两名男子,请乘警协助安排他们返乡。

  两名男子是兄弟,老大陈令华、老二陈令明,家住江苏省濉宁县张圩乡张井。哥哥陈令华说:“我母亲叫张玉华,今年7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我和令明都在县城打工,早出晚
归,她是11月初趁我们不在时离家出走的,听说在安徽潜山、桐城附近,所以就来安徽找她了。”

  为了寻找母亲,兄弟俩带着被褥,复印了500份寻人启事,又制作了一个近1米宽的大纸牌,花了1个多月时间,找遍了安徽潜山、怀宁等乡镇,最后腰中盘缠花完了,到了桐城。

  “母亲对我们太好了,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将我们抚养成人,我和哥哥在外打工,她每天都盼着我们早点回家,现在怎么不说声就走了。”弟弟陈令明说着呜呜地哭了起来。

  列车长吴沛、饶艳丽获悉情况后,端来了饭菜并为兄弟俩捐了款,使他俩顺利返回了家乡。

  媒体简介

  读者调查

  阅读调查

  发行网络

  我们的客户新闻热线:2813442新闻一部:2832764新闻二部:2832754总 编 室:2832760传真:2827794出版 部:2832753广 告 部:2816725发 行 部:2827790

  2832766全年定价:144.00元月 定 价:12.00元邮发代号:25-47国内统一刊号:CN34-0044订阅热线:0551-2827790 社址:合肥市金寨路206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