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普之花”社区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赫秋)市科协以“讲科学生活、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精心组织,注重实际,使全市“科教进社区”活动蓬勃开展,呈现出扎实推进、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因业绩突出,鞍山市科协被中国科协、中央文明办评为2002年至2004年全国“科教进社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为开展各种活动,市科协打造科普“品牌”,组织编印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身边科学知识》、《依靠科学战胜非典》、《禽流感防治科普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13种15万份;制作宣传展板300多块,购科普图书10000余册、科普光盘100余种520余盘。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开展“科普大篷车千里行”进社区行动,深入社区开展科普讲座、播放科普影视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市科协在社区还修建高标准科普画廊50多处700延长米,创建社区科普大学40所,初步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办学体系,并拥有一支以科普志愿者为队伍的科普知识报告团。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展示宣传,全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立山区、千山区还喜获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称号。在市科协指导下,铁东区科协会同山南办事处建立了800平方米的科普影视中心。集科技活动室、展览室、阅览室、藏书室、电脑教室为一体的中心,使居民在休闲娱乐之中愉快地工作、学习和生活,社区科学文化教育活动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作为科普教育的实践基地,鞍山科技馆向社区开放,并先后举办了“美丽的鞍山———人居科普摄影展”、《鞍山巨变图片展》、《世界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展》、《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科普展以及《昆虫科普知识展》等20多次,接待市民和中小学生20余万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