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口信用保险为云南省外经贸发展护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4 云网
  云网12月16日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是中国信保在西部地区设立的唯一一家分公司。作为一个在外经贸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落户云南,将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出口信用保险为云南省外经贸发展护航(图)
  今年1至11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迈上30亿美元台阶,达33.2亿美元,同比增长42%。云南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为重点的经贸合作日益加强,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逐渐显现。

  目前,云南与周边国家在进出口贸易、经济技术合作、资源合作开发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但由于周边国家收汇风险较高,给我省企业防范和规避风险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立的三年间,对云南企业仅中长期项下的累计赔付额就高达4.4亿元人民币,在云南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出口信用保险无疑是一把“保护伞”。而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的成立,不仅使云南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还为云南外经贸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开业当天,就与我省的六家商业银行签定了全面合作协议,在大中型外经贸项目和融资等方面为云南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据了解,今后,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将加大对我省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云南电视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