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要做安全文明行车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5 河北日报

  省委办公厅召开动员大会要求省直机关要做安全文明行车模范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九个严禁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骆继荣实习生陈辉)省直机关交通安全委员会今天出台有关实施方案,要求省直机关积极参加“整治省城交通秩序活动”。今天下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动员大会强调,省直机关要切实纠正部分机关人员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不良习惯,以遵纪守法的实际行动,树立起省直机关和干部职工的良好社会形象。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力作动员讲话。

  该实施方案结合省直实际,提出对下列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一是机动车违法行为,包括酒后驾驶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车、报废车、未年检车上路;违法安装和使用警灯、警报器;机动车乱停乱放;其他车辆走公交车道。二是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包括不按规定信号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物;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和便道,不走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随意跨越中心隔离设施。

  方案规定,省直各部门、单位在工作、生活中要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严禁酒后开车和严禁超速行驶,严禁逆向行驶,严禁行驶中不系安全带,严禁开霸王车、斗气车,严禁带故障开车,严禁疲劳驾驶,严禁强行超车、会车、变道,严禁驾车时打手机、饮食、嬉闹。尤其强调要禁止特权车、霸王车、酒后车、闯红灯、逆向行、随意鸣警报器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和标志走路、不服从交警指挥等行为的发生。

  张力强调,促进省会交通秩序的根本好转,省直机关负有重要的责任。省直各单位要坚决克服管人者自居、与己无关等错误思想,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和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司机的管理,教育司机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和维护好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司机要做好对车辆的保养和维护,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要敢于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对包括省直机关司机在内的一切交通行为参与者都一视同仁,违反交通法规都要严格按照规定依法秉公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