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书记致信石市领导强调 抓好交通秩序就是对人民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5 河北日报

  省委书记白克明致信石家庄市领导强调抓好交通秩序就是对人民负责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掀起整交高潮本报讯(记者骆继荣实习生陈辉)12月8日,省委书记白克明给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振华、市长臧胜业写信,对该市整治交通秩序、改变省会面貌的决心表示赞赏,并对进一步做好交通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2月12日,为期一年的全省整治交通秩序行动正式启动。

  为解决省会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石家庄市于12月7日对整交工作进行部署,全力以赴解决市区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力争尽快还省会人民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白克明得知情况后,给该市领导写信说:“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改变省会面貌的决心。省会形象不仅反映在硬环境上,也反映在软环境上,交通秩序即是重要的一个方面。抓好交通秩序,是对人民负责,是对改革、建设事业负责。这些年,一些地方多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损失,不下决心维护交通秩序是不行了!因此,我完全支持你们的做法。”白克明还就进一步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出4条意见: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争取省直机关、驻省会大型企业、军队、院校等的配合,依靠科学管理,贵在持之以恒等。

  白克明的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改善交通环境的极大关注和殷切希望。12月12日,为期一年的全省整治交通秩序行动正式启动。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改善投资环境、推进和谐河北建设的高度,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达到城市道路基本畅通、公路事故下降、民警形象改善、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目前,全省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整顿交通秩序活动。石家庄市围绕秩序乱、交通堵、乱占道、守法意识差、管理不到位等5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信号等10类交通违法行为,力争实现半个月初见成效,一个月大见成效,春节期间秩序井然的目标。唐山、邯郸、保定、秦皇岛、廊坊等市以城区交通秩序整顿为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以及公务用车、出租车违法行为,机动车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等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