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十大新闻推介之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5 河北日报

  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首评30名优秀专业人才

  7月6日至7日,建国以来我省首次人才工作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召开,昭示着我省人才事业开始了一场更为深刻的变革。

  “人才是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也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不解决好人才问
题,什么事情也办不好、办不成。这一点,我们必须十分明确,在头脑中牢固地树立起‘人才意识’,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省之路。”在这次人才会议上,省委书记白克明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我省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他的讲话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在与会人员中产生了强烈的震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广泛交流了我省人才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石家庄市、廊坊市、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河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省农林科学院、邯钢集团、华龙集团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表彰了孙大业等30名河北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作为我省首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评选的获奖者,他们在捧起沉甸甸证书的那刻,成为了全省人民瞩目的焦点。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不久,7月18日,备受人们关注的《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意见》在我省历史上首次提出人才强省战略,并勾画了实施该战略的蓝图,即人才总量不断增加,实现人口大省向人才资源强省的转变;人才素质不断提高,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元化需求相适应;人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

  伴随《意见》的颁布,全省上下进一步关心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工作的良好时机已经到来。

  (文/本报记者霍晓丽)

  注:候选新闻事件按新闻发生的时间排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