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珠桥引桥明年拆除重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施工期间车辆通行将受影响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实习生 招敏枝)作为广州市第一座跨江桥梁,经过70多年的风雨洗刷,海珠桥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获悉,海珠桥大修方案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招标。海珠桥引桥预计明年拆除重建,但主桥肯定不会拆除。

  据了解,市政园林局去年曾组织有关单位对跨珠江的“七桥一隧”进行结构检测,其中包括海珠桥。检测结果表明,海珠桥的南北引桥底的混凝土结构由于使用时间已经超过50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混凝土剥落、钢筋锈蚀等结构损坏问题,桥面裂缝清晰可见,导致承载能力不足。

  检测后不久,市政部门就根据专家意见,对海珠桥实行了限载,并调整了部分公交线路,同时对南北引桥作了小范围的加固处理。但目前由于公交车超载严重,每天的车流量超过8万辆,对于一座有70多年历史的桥梁来说,仍是极大的负荷。

  日前,市政部门正在进行海珠桥“大修”及引桥重建的招投标工作。有关负责人指出,海珠桥目前仍是相当安全的,市民可以放心过桥。真正需要拆除重建的只是南北引桥部分,主桥绝对不会拆除。而且,这不是海珠桥主桥的第一次大修,1995年5月至1996年9月,海珠桥已在原桥上进行加固、维修,那才是首次大修。

  海珠桥引桥拆除重建期间,经由海珠桥通行的车辆将会受到影响,行人有可能仍可以从桥上通行。市政部门考虑修建便道或者通过周边桥梁(江湾桥、解放桥)对车流进行疏导。
海珠桥引桥明年拆除重建(图)
  海珠桥桥面此前曾出现较大裂缝。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资料图片)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