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独:七海官邸女主人愈来愈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坚持不让称呼她为“蒋夫人”1949年到台湾后,蒋方良公开露面的时机也不外乎两个场合:一个是蒋经国“出访”时,她会到机场迎送,或有外宾来访时,她迎送宾客和出席宴会;另外一个时机是每逢大小选举,她和蒋经国一道去投票。在称谓方面,蒋方良不习惯被称为“蒋夫人”,即便是后来宋美龄离台赴美,蒋经国当选为“总统”时,她还是坚持不要称呼她为“蒋夫人”。

  官邸戒备森严深似海随着蒋经国地位的变化,蒋方良的生活也有了莫大的改变。他们搬离长安东路住进大直七海官邸,男主人的权力愈来愈大,女主人却愈来愈沉默。戒备森严的官邸、蒋家的大门,就像一道高墙横亘在蒋方良和外面世界之间。

  丈夫一句话从此不打牌蒋经国不喜欢女人干政,不希望蒋方良和官太太们搅和小圈圈,所以她的生活范围愈缩愈窄,来往的只剩那群从大陆来台,能讲一口宁波话的老友。当丈夫当上“行政院长”时,她并未因贵为院长夫人生活有所改变,反倒割舍掉她的兴趣。有一天蒋经国告诉她,不希望人家讲“院长夫人也打麻将”。就这一句话,蒋方良从此再也没有上过牌桌。(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