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厚度12厘米的楼板经检测厚度最薄竟只有8.1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57 江南都市报

  12月10日到14日,本报热线接到11名市民的投诉称,他们新买的住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些投诉的市民都 是南昌市三经路157号南昌明鑫苑住宅小区的业主。

  被投诉的南昌市三经路157号南昌明鑫苑住宅小区

  三块楼板厚度都不达标

  业主装修发现质量问题

  记者在二单元三楼和四楼了解到,这些业主都是南昌明鑫苑住宅楼第一批住户,该楼的开发商是南昌市明华房地产开 发有限公司。开发商于2004年9月向业主交付了房门钥匙,开始入住。然而这些业主在进行室内装修时发现,楼板的震动 很大,就是用脚轻轻一跺也会产生较大的震动,客厅就更加明显。

  最让人心惊的是在打地龙时,仅仅6厘米长的膨胀钉竟打穿了楼板。据正在工作的李师傅介绍,他做了这么多年的装 修,一个膨胀螺钉就能够把地板穿透的事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说明这里面一定存在较大的问题。已经买了房子的业主则怀疑楼 板的厚度不对(与施工图标明的厚度)。

  请来专业机构现场取样

  业主们在发现这一问题后,要求南昌市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这栋楼的施工图纸,业主们从图纸上发现了该楼 存在的几个疑点,首先是楼板是否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从图纸上看,客厅楼板的厚度设计要求达到12厘米,但是现在一个小 小的膨胀螺钉就能够打穿,说明其强度、硬度、刚度严重不足;其次是房屋间距、绿化、小区道路(未设盲人通道)没有按照 国家强制性规范要求来施工。于是,他们找到了开发商要求现场取样。11月22日,南昌市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吴某召集所有业主开会,并同时请来了设计院、监理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的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在会上,业主提出 了厚度问题,开发商吴某始终担保住进去不会有什么问题,也同意了业主要求进行钢筋红外线扫描、楼板取芯做强度检测的建 议,并答应当天就过来取样。

  但是,业主等了一天都没有一个人来过问此事。第二天,当业主代表黄先生打电话询问时,吴某立马换了一种口气, 说没有时间请人,你们业主有意见就自己去请。无奈之下,黄先生自费1200元,于次日请了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的 人来取样,工作人员从三个不同的方位取出砼样三段拿回去待检。

  楼板厚度“缩水”4厘米

  11月30日,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送达了检验报告,报告的内容让人大吃一惊。如检验结论中指出,南昌明 鑫苑住宅楼楼板厚度最薄处只有8.1厘米,最厚处也只有9厘米,三块楼板厚度都达不到设计要求的12厘米。

  黄先生告诉记者,结果出来以后,他便将这个报告给了开发商吴某,希望有一个合理的答复。但是吴某始终坚持说江 西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不合格,没有资质。之后便开始回避业主们的追问。

  记者曾两次打电话给开发商吴某,但是接电话的不是他本人,都说他在休息。第三次接通以后,吴某告诉记者,他们 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正在积极处理,并且已经开了业主会议,至于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的检验报告,他正和有关部门商 量解决办法,并且也请了人来鉴定。

  从检验结果来看,楼板的厚度分别为81毫米、93毫米、86毫米,确实薄了,记者问开发商有什么办法和看法, 他说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他也不懂,要请有关专家来决定,但是公司方面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合情合理解决此事。之后便打断 了记者的采访。

  文/图记者许南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