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浙江女巨贪鲸吞1100万 4名帮凶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帮浙江女巨贪杨秀珠捞钱,分20多次提回现金

  1100万元公款!只需要说几句话,浙江女贪官杨秀珠(见图)就轻松弄到了手。如今,杨秀珠潜逃到了国外,而帮她弄钱的4个“帮凶”,高云光、金建林、李小燕、沙少华,14日上午9时30分,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法院宣布择日判决。

  办公室布置贪污计划

  据公诉人指控,1996年底一天,时任温州市副市长兼温州铁路房开公司董事长的杨秀珠,把高云光(原温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和金建林(原温州市规划局会计、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出纳)及林素华(原温州市规划局办公室主任兼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负责人,去年8月14日在杭州市看守所自杀身亡)等人叫到办公室,开口就表示要从温州市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个人获取公款1000万余元,替她弟弟还贷款。

  杨秀珠还提出,在1993年底、1994年初,公司开发了水心汇昌小区地块,她批准减免了一批巨额土地配套费,这笔钱原本要上交给规划局的。她要求高云光算出数额,由林素华提现,把钱从公司提出来给她个人。
帮浙江女巨贪鲸吞1100万 4名帮凶受审(图)
据称,“杨非常霸道,别人不敢说一个‘不’字!”

  高云光曾从事过土地配套费测算工作,他算出了那笔款应为1104.5155万元,然后拿到规划局盖章,并叫金建林用作废的发票开出了土地配套费,再由杨秀珠、高云光、林素华签字报销。

  金根据杨、高、林的授意,采用支票二联内容不一的手段,在入账回执联上的“收款单位”一栏,他写了“规划局”;交由银行的转账支票上,“收款单位”栏写了“温州火车站站前指挥部”。

  林素华去年8月14日在看守所里自杀身亡,她的丈夫沙少华没能逃脱。沙时任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市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当巨款成功转账后,1997年,金建林等人分两次将钱打进了两家公司的账户,这两家公司都由杨、高实际控制,杨的亲戚李小燕同时任会计。

  1997年1月底至9月底,李小燕明知钱是杨个人侵吞的,但不敢吱声,分20多次提取了现金,再由沙少华、林素华夫妇直接或托人交给了杨秀珠。最后这笔1100万余元的公款,全部被杨秀珠侵吞占为己有。

  据《法制晚报》

  庭审直击:4嫌疑人坚称贪污是迫于无奈

  庭审中,4个嫌疑人都坚称,他们是迫于无奈,才去“联手”帮助杨秀珠虚报冒领公款1000余万元,都没有拿过一分钱。

  在法庭上,辩护律师称“因为出于无奈,这些人自己也是受害者”。这一论点马上遭到了公诉人的反驳。公诉人表示,他们的行为触犯有关刑律,使杨秀珠的策划发挥了“作用”,应该得到“教训”。另外,金建林的辩护律师也提出,金不是作为公职调动进入房开公司的,而是直接由杨秀珠“带”过去的,因此他的行为不能作为公务员贪污起诉。这一说法也被公诉人反驳掉。据《今日早报》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