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2月16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罗荣桓逝世

  1963年12月16日,罗荣桓元帅逝世,享年61岁。罗荣桓是湖南衡山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和长征。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
今天·12月16日(图)
马连良逝世

  1966年12月16日,京剧表演艺术大师、马派风格创始人马连良在北京逝世,享年65岁。马连良是北京人,回族,生前任北京市戏剧专科学校校长,北京京剧团团长。1959年整理演出的“马派”名剧《赵氏孤儿》受到好评。演出的传统剧目还有:《群英会·借东风》《甘露寺》等近百出。他还整理改编并演出了《苏武牧羊》等具有现实意义的剧目。

  东盟-中国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

  1997年12月16日,首次东盟-中国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会上江泽民主席发表了题为《建立面向21世纪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盟国家首脑会晤联合声明》。

  中国4处名胜列入世遗

  1994年12月16日,中国西藏的布达拉宫、河北的避暑山庄、山东的孔府、孔庙和湖北的武当山古建筑群等4处名胜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民建会成立

  1945年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在重庆成立。它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之一。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