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五大措施防御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有关部门近期已出台相关措施防御咸潮:

  1.蓄淡防咸。今年广东省防御咸潮准备早,在汛期结束前的10月份,各地已按照可能出现的咸潮情况蓄水防咸。

  2.建设临时应急抽水工程。如珠海市把原在磨刀门广昌的抽水口挪到上游中山境内的
大冲口一带,该工程可在下月底完工。

  3.伺机“偷淡”。根据潮水运动的规律,在大潮来临前和咸水退潮时抓住时机加大抽水量。

  4.加大水库泄水以淡压咸。针对东江径流减少造成东莞市咸潮压力大的情况,东江上游的白盆珠、新丰江、枫树坝这三大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以减轻海水倒灌、咸潮上溯的影响。

  5.加强珠三角一带受咸潮影响的各有关市的工作联系。加强对广西境内大型水库蓄水量的变化以及西江、东江的水情进行监控预报,并监测珠三角的咸潮活动规律,为各地提前进行水库供水调度、采取应急措施等作预警。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