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岸查获一车烟花爆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6 重庆商报

  一外来妇女昨日用租来的货车拉着一车烟花爆竹正欲在南岸销售时,被南岸警方当场抓获。警方随后将已卖出的一部分鞭炮全部缴回。据了解,此次查获的烟花爆竹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农贸市场卸货被查

  昨日上午11时许,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民警田雄和杨顺智巡逻至铜元局农贸市场路口,一妇女神情紧张地从一旁的长安客运货车上卸货物,而所有货物的包装盒上清楚的印着“
鞭炮”、“烟花”等字样,引起了他俩的注意。

  经盘查,民警发现货车上装载的一车货物竟全是违禁的烟花爆竹,共有30多箱,市场价格在几万元左右,并且品种繁多,是近年来,查获最大的一次。随后,他们立刻将该车和货物全部扣下,并将卸货的妇女和车主带回派出所审讯。

  顺藤追到销售小店

  该妇女交代姓李,江津和平镇人。她说,前不久一老乡告诉她,在过年的时候到主城区卖烟花爆竹很找钱。于是她于昨日上午8时许就从江津老家来到巴南区一品镇街上,以低价进了一车的烟花爆竹准备拿到铜元局农贸市场销售,不想被民警当场抓获。她还告诉民警,在来铜元局之前已卖出一箱给四公里的一家小卖部。

  知道这一信息后,铜元局派出所民警和协勤队员直扑四公里广前支路的小卖部。小卖部一姓谢的女老板交出了还没有开封的一整箱鞭炮。可当民警正要离开时,女老板却将民警拦住,声称要对方退还她购买鞭炮的钱。在民警耐心的解说下,女老板才知道自己已经违反了严禁买卖烟花爆竹的规定,并和民警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主要卖给中小学生

  据住在四公里广前支路附近的居民反映,此地小卖部出售烟花爆竹的情况相当严重,而来买的大部分是四公里周边读书的中小学生。

  家住该地39号的陈新碧老人说,前天,她正在厨房里做饭,看见几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手拿鞭炮互相追逐玩耍,结果一个学生竟将鞭炮扔进她家,把她额头炸伤。老人说,小孩玩鞭炮本来就很危险,一不小心很容易发生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在年前加大管理。

  据了解,日前市公安局明确表示,今年主城烟花爆竹燃放不开禁。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邱旭通讯员吴斌/文 徐元宾/图

  市民潘女士报料/奖励100元(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