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室内温度直接影响读者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0 新文化报

  图书馆是市民汲取知识的重要场所,在这个最冷的季节里,本报记者走访了各地图书馆,发现室内温度直接影响人们的求知热情。

  辽源没交供热费 读者止步了

  本报辽源讯(记者李志刚)今冬供暖已一月有余,辽源市图书馆至今却仍未供暖,读者在查阅图书时,需要不停跺脚取暖,员工们也不得不来回踱步。图书馆冰冷的环境挡住了不少读者的脚步。

  15日,记者来到辽源市图书馆,偌大的阅览室内寥寥无几的读者在翻阅报纸、期刊,工作人员裹着厚厚的棉衣,一说话,哈气清晰可见。“要不是为了查点资料,我可不在这儿呆这么久,太冷了,温度和外边差不多。”正在查资料的读者王先生说。

  辽源市图书馆董义臣馆长说:“主要是因为馆里欠了供暖单位2.6万元,又没钱支付,被停止供热了。”

  辽源市文化局有关领导表示,经多方面沟通,图书馆供暖问题近日有望解决。

  通化热得开着门 读者特别多

  本报通化讯(记者程泽)15日下午,记者来到通化图书馆,刚进一楼大厅,就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每天来借书的读者特别多,就是到16时闭馆时还有人来,从10月20日供热以来,室内的温度就很高,很多时候穿着单衣都不感觉冷。你看这屋里温度高,我们还得开着门呢。”门卫说。

  吉林室温正适中 感觉很舒心

  本报吉林讯(记者高庆华)吉林市图书馆自供暖以来,室温一直不错,读者在温暖的阅览室、自修室读书、学习感觉舒心。副馆长赵跃告诉记者,该馆自今冬开始供暖以来,12个阅览室和1个自修室室温基本能达到18摄氏度。

  延边温度不太高 读者特别少

  本报延吉讯(记者李珉琦)昨日,记者来到延边州图书馆和延吉博物馆。在该图书馆自然科学阅览室里仅有6名读者穿着外套在看书。据图书馆申馆长介绍,虽然馆内正常供暖,但温度不是很高,现在来看书的人不是很多,多数是学生,放学后来自习室看书。

  松原读者热情高 每天300人

  本报松原讯(记者任飞霖)记者近日对松原市两家图书馆走访发现,室内温度为25摄氏度。前郭县图书馆高副馆长告诉记者,寒假期间,每天约有300多人来借阅图书,一半以上是中小学生。
图书馆室内温度直接影响读者热情
  读者在查阅图书时需要不停地跺脚取暖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