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州警方连破6起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10月份以来,玉州公安分局在“命案必破”行动中,抓住重点,攻坚克难,连续破获了“10·1”、“11·21”等6起命案。

  根据国家公安部的要求,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在11月、12月开展命案侦破冲刺行动。该分局根据南江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摩托车抢劫的情况,从各派出所、刑侦大队等抽调业务骨干20多人成立专案组,对案情进行研究、分析后,经过一系列的布控,11月25日晚,民
警通过20多个夜晚的伏击守候,发现一辆两轮车夫拉着两个可疑人往多发案的化肥厂方向去,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跟踪到了七一村的偏僻小道,见两个可疑人员吵着要下车,车停下来时,两人马上拔出刀对车夫实施抢劫,跟随在后的民警发现后,立刻冲上去擒拿这两个人,在擒拿的过程中,一个民警被刀刺伤,经过一番的抓捕,4个民警当场抓获了一个可疑人员陆某,并缴获了凶具。民警经过反复对照后,发现该案件与以前案件的特点、路段很相符,于是当夜对陆某进行了审讯,陆某交代了另一个案犯及其连续抢劫案的情况:11月7日,在某某饲料厂抢劫杀人;8月15日在贵港西江二桥附近抢劫杀人等犯罪事实。此外,还供认了抢劫摩的30多起,抢出租汽车10多起,并卖往贵港的犯罪事实。

  根据陆某供认同案其他人员的线索,民警乘胜追击,在博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四五天后,将博白双旺镇的周某抓获。随后,覃某标、罗某盛、范某相继落网。12月12日凌晨,民警将绰号“阿木”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这一抢劫团伙全部归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玉州警方刑拘。

  这伙人大部分是劳教释放人员,先后到陆川、横县、浦北、贵港、容县、北流等地作案,刺伤司机10多人。目前,民警已缴获被抢汽车一辆、摩托车10多辆。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玉州民警破获了在城区某茶庄发生的命案等6起要案。

  (宁军林 陈贻成)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