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老汉嫖娼猝死被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建瓯市川石乡一河道内惊现一具漂尸,死者是一名60多岁的老头,他是谁?为何漂尸于河?警方经缜密侦查,发现死者竟是一名嫖客,在嫖娼时猝死,后被人抛尸河中。随后,警方挖出了一个卖淫窝点,而嫖娼者均是中老年人。然而,该窝点的幕后操作者是一个64岁的老头林尚婢,协助抛尸的两个从犯也是年逾六旬的老人。

  11月29日,建瓯市法院以容留卖淫罪,依法判处林尚婢有期徒刑5年,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两“帮忙”消灾的老人杨人财和林国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六旬老头办起卖淫窝点

  现年64岁的林尚婢系建瓯市川石乡人,由于早年丧妻,家中儿女先后成家立业,只留下自己独守着家中的空房,房前还有一个偌大的院子,种上一些花花草草,闲着时他约上村里的一些老人聊聊天,打打牌,日子虽然过得悠闲自在,但是由于儿女们生活也十分困难,没有多少钱给林尚婢安度晚年,于是他也常常为钱发愁,每天都在想着发财之道。

  有一次在打牌的时候,一老牌友开玩笑地说:“老林头,你这院子姹紫嫣红,房间又那么多,如果找几个女人,嘿嘿,你不就不缺钱花了吗?”林尚婢明白这些牌友的用意,于是,就顺水推舟地说:“如果生意开张了,大伙可要来捧场哦!”几个牌友大笑:“就看你有没本事,只要有小鸡,还会怕引不来老鹰。”

  打这以后,林尚婢将牌友的玩笑话当成了真,不仅托人四处寻找“货源”,而且还亲自出马,到外地接货。在他的“努力”下,终于有几个三四十岁的外地中年妇女同意到林尚婢处“服务”。林尚婢将自家的两间偏房整理了出来,专门安排给她们居住,自己则负责买菜做饭,负责她们的饮食起居,当然最重要的是介绍“客源”,并负责拉客收钱,从中赚取提成。

  林尚婢家有得玩的消息,悄悄地在乡镇的一群精神空虚的老头口中传开了,一开始人们还不相信,以借口打牌到他家中“实地考察”,证实真有其事之后,“顾客”们纷纷赶来,夜间不时有中老年人来往。林尚婢对“客人”也十分热情,每当有“沾腥”的老头来,他不是递烟就是送茶,人走的时候还不忘记招呼“欢迎下次光临”。在他眼里,那些卖淫妇女都是“摇钱树”。这些外地来的妇女为了谋取不义之财,居然把眼睛盯在了爱找刺激的老年人的腰包上。

  一些卖淫女被林尚婢聚合在一起,一个肮脏的地下色情窝点就神不知鬼不觉“开张”了。特别是逢上赶集之时,四邻的老头也会偷偷来到这儿“潇洒走一回”,把平时舍不得花的钱拼命地往林尚婢怀里塞。林尚婢每天都有不菲的收入进账。

  老嫖客猝死“风流床”

  在这群好色的老头中,有一个叫杨天福,他是林尚婢的“老顾客”,自己儿孙满堂,却总爱到林尚婢的家中偷“腥”,没多久就将自己的一些养老金全部“贡献”给了林尚婢,没有钱就无法嫖娼,怎么办?于是,杨天福就鞍前马后地帮助林尚婢打下手,帮助他做一些日常杂活,于是顺其自然地在他家吃饭,一回生二回熟,没多久杨天福就和几个中年妇女混得烂熟,有时就乘林尚婢出去之际,偷着享受免费的“午餐”,那些妇女见到杨天福是“老板”的好朋友,又常常帮助她们做事情,也就没有收杨天福的嫖资,这让杨天福更加频繁地呆在林尚婢家。

  2004年5月份,林尚婢手上的几个暗娼先后回家了,于是他四处找“货”,终于在几天后找到三个外地来的中年妇女。5月15日下午2时许,天气十分炎热,而杨天福却悄悄地溜进了林尚婢家,此前的几天中,杨天福已经多次偷“腥”,加上年事已高,体力已经明显不支,但他见到又来了新的“服务员”,不觉又心痒起来,在与一个姓余的中年妇女苟且之后,余某突然发现杨天福直喘粗气,不一会儿就不会动弹了。她被吓得赶紧用力推开杨天福,可是杨天福已经没有了气息,这下余某慌了手脚,赶紧向林尚婢“汇报情况”。

  被抛尸老嫖客成水鬼

  林尚婢接到情况汇报时,脑袋一下“嗡”地大了起来,这下出事了,怎么办才好?肯定不能报案,否则自己肯定要蹲大牢,林尚婢此时只知道是一个嫖客死在床上,根本不知道死者居然是他的“常客”杨天福,为了尽快想出一个万全之策,他召集了他的两个朋友杨人财和林国水商量。两人了解情况后,一起密谋决定在晚上将尸体抛到河中。

  5月16日凌晨1时许,杨人财和林国水两人和余某,一起用床单将杨天福的尸体包扎捆绑好,摸黑用三轮车运到乡里的渡口,只听见“砰”的一声,尸体被推进河中,慢慢地沉进了水里,完成抛尸灭迹任务的余某也匆忙卷起铺盖,连夜逃离建瓯。

  一个惊心动魄的黑夜终于过去了,第二天一整天林尚婢都是惶惶不安,总担心死者的家属或警察会找上门来,听见敲门声,心就剧烈地跳动着,耐人寻味的是第二天居然还有嫖客上门要求“服务”,全部被林尚婢打发掉了。杨天福的儿子见父亲一个晚上没有回来,他们认为肯定在林尚婢家中过夜了,也没有在意,18日,还没见父亲回来,杨天福的儿子找到林尚婢询问父亲的情况,而林尚婢回答已经两天没看见他了。杨天福的儿子就向警方报案。而此时的林尚婢躲在家中也冷汗直流,难道死的居然是杨天福,他这下才怪自己当时怎么没看清楚是谁就把尸体扔掉?事已至此,也只有听天由命了,林尚婢这样宽慰着自己。

  始作俑者锒铛入狱

  5月19日,杨天福的尸体在离抛尸现场10余公里的河段上被人发现,情况迅速反映到公安机关。此前,警方已经接到杨天福失踪的报案,并准备刊登寻人启事。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侦破此案。

  法医鉴定结果表明杨天福在落水之前就已经死亡,但尸体上又没有明显外伤痕迹,不像是被人杀死,而且符合突发疾病猝死的特征。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迅速对杨天福常去的地方和熟悉的人员展开调查。没过多久,林尚婢就被警方纳入侦查视线。

  在公安局审讯室里,64岁的林尚婢没几个回合,就彻底交代了开办地下卖淫窝点,容留妇女卖淫的犯罪事实,并详细交代了杨天福嫖娼猝死后,伙同他人将尸体捆绑抛尸的全部过程。

  老年人性问题应引起重视

  这起荒唐案件的发生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这宗离奇的案件,折射出当今部分老年人心灵的空虚和对性生活的畸形渴望,也为做子女的如何更好地安排老年人充实的晚年生活提出新的课题。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吴教授告诉记者,目前不论城市还是农村时常有老年人因嫖娼或强奸幼女被判刑的案件发生,人们总认为这是件十分可耻的事情,纷纷指责这些老年人道德沦丧、没有人性。而如何看待老年人,特别是一些失去配偶的老年人对性欲的正常需求却常常被人忽视,对正常的性欲问题,老年人一般也难以启齿,不好面对自己的子女,也不便与他人交流,于是,一些精神空虚、自律性差的老年人由此铤而走险,最终晚节不保,让自己从此背上了骂名,生活在阴影中,走进监牢。

  其实,目前我国已经渐渐步入老年化社会,老年人的性心理健康和正常的性生活需求应当引起更多子女的关注,比如鼓励丧偶的父亲或母亲找个合适的伴侣共同生活,使老年人能安度晚年。(文中涉案人员及死者均为化名)

  感谢建瓯林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