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六年来首度在候鸟身上检测到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5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16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农委会”最近检测发现,在关渡的候鸟带有H5N2、以及H5N6的禽流感病毒。这也是最近6年来,台湾首度在候鸟身上发现禽流感病毒。

  “农委会”最近检验家禽和候鸟是否带有禽流感病毒,结果家禽安全过关。不过,在关渡地区候鸟的排泄物中,却同时检测出带有H5N2、以及H5N6的病毒。

  检测人员称,H5和H7亚型病毒有变成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的风险,由于候鸟移动性高,“农委会”已经通知关渡地区附近3 公里范围的养禽场、养猪场注意,同时采取样本检验,防止病毒再传染给家禽或猪,产生基因变异组合。

  据悉,台湾过去曾经有家禽类带有H5N2的病毒,不过,都是低病原性病毒。(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