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驻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被秘密召回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2: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在泛绿败选之后,民进党坦承偏离中间路线,紧接着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被秘密召回华盛顿,而民进党要员蔡英文、李应元与“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等人的访美之行也取消,外界因此猜测美台关系可能开始产生微妙变化。

  据了解,包道格此次返美将向即将接任国务卿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汇报台湾“立
委”选举的结果。

  据台媒报道,在“立委”竞选期间,美方对于扁当局一再冲撞“台独”红线的言行,渐感不耐,话也愈说愈白,并一再强调台湾必须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而所谓展现决心的其中一个行动,就是要台湾“立法院”通过以6108亿新台币(305亿新元)向美国购买军备的预算案。

  蔡英文等人本来要到美国出席一个今日召开的座谈会,顺道会晤美国官员,却临时取消行程。

  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则解释,每次重大的选举过后,台湾就会例行性地派员到美国说明新政局与新政策,并非“修补台美关系”,而三人此行延后,是因为蔡英文生病了。原来蔡英文由于选举奔波劳累在选前两天病倒,周六还发高烧而失声。

  不过,目前在台湾访问的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顾问费尔班克斯前日指出,美国是民主国家,在选举过程中同样有诸多情况发言、或造成紧张,选举过程的起伏并不会对台美之间的长程关系造成决定性的影响。

  据台媒报道称,针对台湾“立委”选举泛蓝过半,美国国务院13日以明显和缓的口气表示,不愿针对“正名”“新宪”等敏感议题以及特别军购案的可能发展多加揣测,一切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并表示美方在选后会继续观察。

  不过,前日台湾“国防部”常务次长胡镇埔指出,近期美方官员和学者们都口径一致地一再强调,美国并没有义务派兵为台湾打仗,台湾必须有自我防卫的决心。显然美国内部在这项政策上已达成共识。(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