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报专题 > 正文

台当局新版国防报告书渲染台海战争意在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6:49 世界报

  每两年发布一次的台湾所谓2004“国防报告书”于12月14日出炉。与以往的台湾“国防报告书”相比,新版“国防报告书”最突出的内容就是战争味和金钱味极浓。台湾当局显然仍想借渲染战争气氛通过天文数字般的军购案。

  陈水扁亲自操笔写序,防解放军突袭纳入“反恐作战”

  12月14日上午,台湾“国防部”公布了2004年度的所谓“国防报告书”。与往年的报告书相比,今年台湾当局对它的重视显然已经提升到“最高级别”,因为陈水扁亲自提笔为其作序。

  台“国防部”高官透露说,新出炉的“国防报告书”,陈水扁首度以“三军统帅”的身分写序,还把他自己在台湾“国安”高层会议中有关军事互信机制的内容编写进去。

  新版“国防报告书”的核心内容就是大力宣扬台湾当局面临的“威胁”。在该报告书中,台“国防部”强调,军购案不能再拖,因为根据报告书上的评估,解放军总兵力已经高达220万人,地面部队20个集团军就有140万人,至于可以用来封锁台湾周边海域威胁性大的新型潜舰就有将近50艘,再加上空军300多架的各式战机,以及瞄准台湾的两年后将增加到800枚的导弹和新研发的巡航导弹,让军方“相当担忧”。但报告书称解放军现阶段的三栖大规模攻击的可能性很低。

  为此,“国防报告书”特别把解放军甚至是“第五纵队”的攻击纳入所谓“反恐作战”的范围。在明年举行的“汉光演习”兵棋推演时,台军方将邀请包括“国安局”和“内政部”等相关部会负责人共同参与,建构完整的反恐应变体系。

  担心兵源不足,2005年将首次招女兵

  与此同时,台军的兵役制度将有重大变革。

  据称,台“国防部”2005年计划招募志愿役士兵4万人,从2005年元月即停止士官招募,未来男女士官全部自志愿役士兵甄选,首批招募6500多人,其中有90个名额是女兵。自明年1月31日到2月4日开始报名。

  根据台“国防部”计划,志愿役士兵可以分成三大来源,包括目前在营的义务役士兵、后备役再入营、陆军高中毕业生与社会青年,再从这些志愿役人员内甄选基层士官,以确保士官素质,目前台“国防部”已经下令三军所有营长担负起甄选的重任,自明年1月31日到2月4日受理报名。

  台军方表示,新兵役制将与士官停止招募相配套,换句话说,现行的女性士官班将停招,未来所有的女性士官都来自士兵,而女士兵则可晋升为女士官。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世界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