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强调:要特别加强监督法院“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田雨)在16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强调,要不断加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各级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靠廉洁勤政的班子带出一流过硬的队伍。

  “精兵之道,在于强将。”肖扬说,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着广大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肖扬指出,对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来说,如何带出一支司法能力强、司法作风好、司法水平高的队伍,是必须认真思考的一个重大课题。各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作为法院工作的重要领导者、组织者、决策者,其领导、组织、决策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整个法院队伍的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

  肖扬说,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和战略的思维来考量司法能力建设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既尊重广大法官在司法能力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又率先垂范、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肖扬同时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不断丰富和完善责任制的内容,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谈话诫勉、交流轮岗、任职回避等制度,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