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部署两节打击犯罪工作 运用五招强化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1: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邹远良) 昨日上午,广州市维稳及综治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要求严厉打击多发性犯罪、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毒品犯罪,为市民提供一个祥和、欢乐和安全的节日治安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对元旦春节期间的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具
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作了讲话。

  张桂芳在会上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侦破了一大批大案要案,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惩处了一大批刑事犯罪分子。1~11月,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了4.5%;其中“两抢”、“两盗”案件同比下降了4.9%,实际破获刑事案件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同比分别上升了11.4%和2.7%,批捕数同比上升了22.1%,刑事一审结案同比上升了16.33%,我市治安大局保持了稳定。

  在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广州治安要实行“五加强”:

  一“加强”:加强领导,打击犯罪分子过“肥年”的欲望。

  正确分析当前的治安形势,切实加强对治安工作的组织领导。元旦春节期间,由于人、财、物流动的加剧,加之违法犯罪分子趁机捞一把过“肥年”的欲望,历来是案件高发期。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必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根据不同的犯罪特点,灵活采取不同的打击防范措施,切切实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

  二“加强”:加强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元旦春节期间的打击犯罪工作要紧扣三个环节:突出打击重点,组织专项行动和严惩犯罪分子。

  三“加强”:加强街面和社区治安防范,堵住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实行警力下沉,提高街面社区见警率;快速反应,提高现场抓捕率;群防群治,提高防范覆盖率。

  四“加强”:加强对重点部位行业的治安管理,赶走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首先,抓住摩托车管理不放松。重点整治一批问题摩托车比较严重的地区和部位。其次,抓住出租屋管理不放松。对拒不整改的坚决禁止出租,切实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再次,必须切实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第四,抓住乞讨人员救助和治安管理不放松。

  五“加强”:加强对治安工作的宣传发动,吓走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要建立治安工作宣传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各种形式的宣传,让群众了解治安方面的情况,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使违法犯罪分子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