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八通线因电缆被盗全线停运达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1: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因电缆被盗造成停电,昨天早晨,地铁八通线全线停运一个多小时,公交总公司在事发沿线紧急调运70辆公交车分流乘客。

  “探班”发现电缆被盗

  昨天清晨6点,八通线例行“探班”的轧道车开出了土桥车站。每天八通线发出首班车
之前,轧道车总要先在始末站之间进行一次来回的试运行,检查线路是否正常。6点20分,轧道车到达四惠站开始下行返程,当开出管庄站时,轧道车突然停下来无法前进了。

  “轧道车上的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是接触轨没有电,但这时首发车已经从土桥发出了。”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传部的贾鹏介绍,经过调查发现,管庄站和八里桥站之间有近百米的露天高架电缆被盗割,造成管庄站下行接触轨无电。“八通线是折返式地铁,如果出城方向下行无法通车,进城方向的上行线路也必须停运。”地铁公司紧急决定八通线全线停运。

  乘客纷纷改乘公交车

  6点50分,市民王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八通线临河里车站,可是他发现车站铁门紧锁,一块小黑板上写着:地铁运力不足暂时停运,请换乘公交车。王先生询问工作人员,被告知“因故障整体停运”。王先生和几名乘客离开临河里车站改乘938路公交车。尽管公交总公司在八通线沿线紧急增加了70辆公交车分流乘客,但由于客流过于集中,很多乘客还是因此耽误时间。王先生到单位时,比平时晚了40分钟。

  大量乘客在城铁站附近等待恢复运行,早上7点20分,由于北京广播学院站等候的乘客聚集过多,一辆警车还特地赶来维持现场秩序。

  警方正调查电缆被盗

  事发后,地铁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破损电缆进行修复,同时向北京市运输局报告。由于被盗割线路达100多米,难以迅速修复,线路维修人员采用反方向供电方式,从八里庄向管庄供电。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修,早上7点25分八通线供电恢复正常,八通线随即恢复运行。

  据了解,目前地铁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电缆被盗一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