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东春运火车票启动电话订购 1张身份证限订1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春运火车票全面启动电话预订

  ●2日内不取,所订车票自动取消

  ●车票逐日发售不搞滚动

  新快报讯 (记者 夏畅 通讯员 徐晓辉) 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明年广东春运火车票订购将全面启动电话预订,预订时间从明年元月上旬开始,除深圳地区95105160外,省内其它地方拨打95105105实现订票。

  八大车站采取电话订票

  据介绍,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东莞东、惠州、深圳、深圳西等8个火车站采取电话订票的方式对旅客提前发售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其中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东莞东、惠州6个火车站为一个区域,订票电话为95105105;深圳、深圳西火车站为一个区域,订票电话为95105160。拨打同一区域的订票电话可以订本区域内任何一个车站长、短途各次旅客列车的火车票。

  春运车票分时段逐日发售

  据悉,明年铁路春运从1月25日至3月5日,共40天。1月25日前,各车站窗口和代售网点仍按现行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铁路部门计划从元月上旬开始(具体时间另行公布),旅客可通过电话预订春运期间的车票。春运期间火车票将实行分时段逐日发售,不搞滚动售票。

  1月25日春运开始后,已开通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其站内窗口及代售网点一律停办春运预售票,只发售当日及次日两天车票。广州市白云路售票处也将改为只办理取票,不再办理售票。未开通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其站内窗口及代售网点仍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

  一张身份证限订一次

  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护照、港澳台回乡证)购买节前15天的火车票,一个有效身份证件限订一次车票。

  铁路部门分别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等5个地区设立了集中取票点。电话订票的集中取票点及开始取票日期将另行公告。届时,集中取票点的入口将安装一定数量用于验证取票人员身份的电脑。旅客成功预订车票后,必须在2天内(含当天),凭订单号和取票密码到指定的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将被自动取消。

  相关专题:关注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