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外滩”风姿摇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98年11月24日,南滨路破土动工;2001年4月20日,南滨路一期工程3.5公里长的示范段建成通车;同年9月28日,南滨路一期工程全线通车,绚丽多姿的南滨路商业一条街也闪亮登场,这就是重庆的名片之一“重庆外滩”南滨路。

  华西报道

  虽然当时还有许多人对在人烟稀少,交通不便的南滨路上开餐馆、设酒吧持怀疑态度,但本报记者从一开始就对南滨路的出现及潜力给予极大的关注,并率先将南滨路商业街与北京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上海外滩作比较,进行了一系列报道,同时将南滨路称为“重庆的外滩”、“西部第一滩”。不久,南滨路异常火爆,名声大振。

  新闻回访

  12月14日,记者来到南滨路。南滨路管委会营销策划部主任李红菊见记者来访非常高兴。她拿出一个漂亮的小册子,上面是10月26日新开工的12个项目。她介绍说,这一系列项目完工后,南滨路又将大变样。

  据悉,到明年3月,重庆超大规模的景观公园将亮相南滨路,这个公园叫江南公园,从弹子石一直延续到南桥头,长达8公里,烟雨公园被包含在了其中。公园宽度一般只有二十多米,在180至187(标高)线内,该范围将进行大量绿化,并增设灯饰、雕塑、小品、水景等,春节前,187平台上的景观将与市民见面。

  除了江南公园,目前,南滨路二期、南滨路三期、南滨路四期均在施工中,南滨路商业街也在向前延伸,弹子石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南滨路四期内侧美心5000亩的高档住宅小区几年内也将亮相。

  据多年来一直参与南滨路规划研究的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勇称,当初建南滨路时,南岸区政府领导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想用好国债资金,发展南岸区经济。后来,经过集思广益,南滨路商业街诞生,炒热了南滨路沿线的土地。李称,目前,朝天门对面烟草公司一带的土地,最贵的已卖到了500多万元一亩。

  现在的南滨路已成为重庆都市里的一大亮丽景点,随着美好的蓝图绘就和实现,未来的南滨路将更加迷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