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綦江拟包装“男根图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綦江县中峰镇清溪河神秘的“U”字大拐弯江段,每缝大旱少雨时节,“U”字大拐弯河段几乎“断流”,隐藏其间的水下男根生殖崇拜石刻便会“水落石出”,生动地展现在光天化日之下。令人惊讶不已的是,这种罕见的生殖崇拜风俗竟在西南内地保存得如此完好,以至于今天的当地村民如果有难言之隐,也会悄悄到灵应岩去立“桅子”或求“桅子”,其中隐寓的潜意识令人玩味。

  华西报道

  2001年7月,本报对綦江县中峰镇的男根生殖崇拜石刻进行了大版面的独家报道,让这一“隐性埋名”了上千年的天下奇观昭然于世,并引起了国内外历史、文化专家的高度关注,国内外的媒体也纷纷前来报道此事,中峰镇这个原来毫不起眼的小镇一夜成名。綦江县也因此看到了“男根图腾”所蕴藏的经济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并着手投资,要将中峰镇打造成一个旅游胜地。

  新闻回访

  12月13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綦江县中峰镇。虽然现在清溪河阴阳河段的几千根“男根图腾”与几年前相比没有什么变化,但据了解,在两年后,这里将被打造成为重庆首家“性文化”旅游景区。日前,綦江县已经通过了关于中峰镇的一项旅游发展规划,准备强力包装中峰镇的“男根图腾”,预计总投资近3000余万元,打造的新景区将在两年后与游客见面。

  据中峰镇有关负责人称,中峰镇的生殖图腾是战争的产物,是母系社会结束的标志,也是旧时重男轻女社会现象的实证,它以其雄壮、挺拔、灵验而享誉盛名。据透露,这里的“男根圣地”作为一座天然生殖崇拜博物馆,已引起多家企业的浓厚兴趣,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奔赴当地考察商讨开发事宜。

  如何包装重庆首家性文化旅游景点?据有关人士介绍,根据规划方案,他们将首先完善景区内的配套设施,并修建性文化展览馆,展示男根根雕的历史渊源和价值,以独一无二的景致吸引游客。同时,以“男根图腾”这一独具特色的景点,带动中峰镇的老街、盘龙水抽水蓄能电站以及龙山寺、灵应寺、广佛寺等景点的开发和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