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总理:中国和平崛起对维护亚洲稳定具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十六日在中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演讲时表示,中国的和平崛起对维护亚洲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在亚洲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中国有着特殊的地位。

  他相信,“二十一世纪是亚洲的世纪,这和中国的和平崛起是分不开的。”阿齐兹认为,中国希望建立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这在中国成功处理和周边其他国家的边界问题上
可以清楚地看出来。最近,中国正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阿齐兹称,“巴中友谊深厚,巴基斯坦人民为两国保持了半个多世纪的友谊和合作感到骄傲。”阿齐兹表示,巴基斯坦将继续发展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努力促进巴中友谊不断深化。

  阿齐兹在演讲中回顾了巴中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说,两国人民的友谊可以追溯到久远的过去,古代的丝绸之路就是两国经济、文化的联接纽带,中国历史上的两位著名高僧法显和玄奘先后沿着这条路来到巴基斯坦的北部城市塔克西拉,在那里学习佛学经典。今天,大批巴基斯坦学生前往中国的高等学府深造,而且今后人数还将继续扩大。

  他表示,巴基斯坦期待中国与西南亚地区建立更加紧密的经济联系,这将带动这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