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保市民交通安全 四大举措应对大雾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两日来连绵的大雾加上昨日的阴雨,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安全,为保证季节性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安全,切实为元旦、春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遏制事故发生,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针对恶劣气候下的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启动了10月份就已制定好的《恶劣气候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方案》。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高交支队相关负责人。

  加大路面巡逻密度

  据了解,上周起,高交支队所辖的高速公路个别路段开始起雾。为防止事故发生,各大队都增加了上路执勤的民警人数,并加强了巡逻密度,随时掌握路面能见度和车辆运行状况,并根据情况适时采取限制车速、间断放行、引导通行、局部或全线交通管制等措施,利用巡逻及时出警,快速到达,处理路面上的事故,及时纠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降低交通违法行为来降低事故发生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最新路况信息即时通告

  在加大巡逻的同时,高交支队与路政、收费站、气象等部门及时联系,掌握最新信息,通过媒体或电子显示屏等设施随时反映道路情况,由收费员及时将信息告知进入高速公路的驾车人,提醒司机谨慎驾驶或提前择路分流。

  当道路出现积雪情况时,由各辖区大队在第一时间与道路管理部门联系,及时在路面抛撒工业用盐、融雪剂等消雪防滑;若有结冰情况,要求进入高速路段的车辆安装防滑链;无法保证通行时,管制交通,待路面状况改善后及时放行。

  相邻大队加强协调合作

  高交支队所管辖的地段与宝鸡、咸阳、渭南、铜川相邻,在一个地段出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状况时,往往会对其他大队辖区地段的交通带来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各大队将会向相邻大队通报,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若两个大队同时出现了恶劣天气状况,则由两家联手,共同协作管制,对时间、路段等作出统一安排,合理分流。

  及时封路减少事故

  根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的相关规定,当高速路上的能见度小于30米时,公安机关依照规定,可采取局部或全路段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12月15日的大雾天气导致高交支队所辖的西潼高速、西临高速、西宝高速(西安至咸阳段)、绕城高速封闭。当天除了西临高速发生2起一般性(无死伤)事故外,其他路段无事故发生,与往年的恶劣天气状况下相比,事故起数明显降低。

  高交大队一位值班民警特别提醒,大雾天气在路上行车,不能在路边乱停乱放车辆,行车要保持车距,必须降低车速。本报记者 肖凌 实习记者 刘海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