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站候车室温度仅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1 巷报

  -旅客:候车室里太冷 -长春火车站:我们正常交纳供热费 -供热部门:其供热管道严重老化,应改造管线

  巷报记者明严/报道

  “长春火车站候车室太冷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昨日9时,一位市民拨打
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12345 反映这一情况。

  旅客抱怨:

  候车大厅没比外面暖和多少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春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旅客们都穿着棉衣,围着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记者在候车大 厅内站了10分钟,感受全身都被寒气包围了。在大厅内,旅客为了尽可能暖和,有的在原地跺脚,有的四处溜达,一些年轻 人索性靠在一起取暖。一位老大爷不断地抱怨:“屋里没比外面暖和多少,这重新装修的火车站供暖怎么这么糟糕?”

  长春火车站:

  温度低是老问题

  就长春火车站的供暖情况,记者采访了长春铁路分局长春站党办工作人员崔伟。崔伟介绍,长春火车站由长春市供热 公司负责供热,近4年来,供热情况都不是很理想。长春火车站每日都进行4次室温测量,白天、夜间各2次。昨日10时, 该站对各候车大厅进行了测温,第2候车室11℃,第3候车室13℃,而位于供热末端的第4候车室只有10℃。“白天候 车室人多,温度相对高一些,但晚上,尤其是23点以后,候车室内旅客较少,室温更低。”崔伟说。

  今年夏季,长春火车站在装修时,对中央空调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中央空调只能制冷,而不能供热。目前,长春火 车站已增加了门帘和热风幕,以提高室内温度,但这些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崔伟说:“长春火车站正常交纳了供热 费,却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服务。”

  供热部门:

  改造管道是上策

  “如果想保证供热温度,改造管道是上策。”负责长春火车站供热的长春市供热公司东泰分公司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 记者,造成长春火车站供热温度低的主要原因是长春火车站内部供热管道年久失修、严重老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