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安发现清代判决书石碑 僧人打完官司后刻碑记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08:43:18)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清代僧人在打完官司后,竟将判决书刻在石碑上作为证明。12月13日,一块载有清乾隆年间案件审理判决书的石碑在远安县露面。

  据有关部门介绍,这块石碑是在远安县鸣风镇南门村一农户家中发现的。石碑为青石质地,长约160厘米,宽66厘米,约载有1200字。石碑刻于清乾隆57年,距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碑文字幕仍清晰可见。

  据碑文记载,该石碑原立于当地一间名为庆寿寺的寺庙内,是该寺在打赢了一场田地纳税官司后作为记载而留存的。

  庆寿寺位于远安古城南墙外,日军侵华时被炸毁,石碑被当地一农户保存下来。据悉,将判决书刻在石碑上在当地还是首次发现,该石碑具有一定考古价值,不仅反映出清代僧用田产也需纳税的事实,也印证了清代《远安县志》中“远安先属荆州府,后属荆门直录州管辖”的记载。(何凡谭志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