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殡葬品仓库就在我家阳台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4 沈阳晚报
殡葬品仓库就在我家阳台前(图)
  “那就是殡葬品仓库。”殡葬品仓库正对着自家的阳台,陈先生想起来就感觉别扭,无奈之下,12月15日,陈先生找到记者诉说他的烦恼。

  殡葬品仓库正对居民家

  据陈先生介绍,他在于洪区新买了花园小区式的商品房。在2002年的时候,家人突然发现小区里正对南阳台的一家库房存放的是殡葬用品,有时甚至将花圈摆放在仓库外面,甚至摆放到了陈先生家的窗户下面,对此,陈先生一家感到无法接受,找到了仓库业主交涉,可对方表示仓库是自己的,怎样处理与他人无关。

  陈先生找到小区的物业部门,提出了意见。物业部门协调后情况有了好转,仓库的业主不再将花圈等物品堆放在仓库外,但是仓库的门经常大开着。经过物业部门再次协调后,仓库的业主将门关上,窗户也用布帘挡住。但是每天会有货车来送取货品。车辆就停在陈先生孩子卧室的窗前,由于陈先生经常在外,孩子为此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

  拒交物业费被掐电

  对自家房子的周边环境,陈先生感到不满意,便从今年开始拒绝交纳物业费。不久,物业通知陈先生,再不交纳物业费将会被停水停电。但陈先生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今年10月份,陈先生家被掐了电。断电后,陈先生一家人无法在家正常居住,一直借住在亲友家。陈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我家窗前的仓库里继续存放寿衣等物品的话,一家人的生活还是会受到困扰。我认为物业部门这样的处理不合理。”

  尚无规定管理此事

  15日,记者在陈先生家的南阳台看到,阳台与存放殡葬用品的仓库大约距离三四米远,仓库的门关着,窗户用布帘遮挡着。

  记者与该小区的物业部门沈阳新天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的黄经理表示,物业找过该仓库的业主,业主随即将物品全部摆放在仓库内,并将仓库的窗户用布帘遮住。陈先生再次表示不满后,物业公司将此事反映给碧桂园社区,之后社区将问题反映给了于洪区民政局殡葬科。殡葬科也派专人处理过此事。对于给不交物业费的业主掐电的行为,黄经理表示,小区是从电业部门申请的总表,然后分小表到各家各户,业主都是到物业购买电字。陈家拒交物业费,采取掐电行为也是不得已的。

  记者与于洪区民政局殡葬科取得了联系,该科郭科长介绍说,接到社区的反映后,他曾经与街道的张科长在今年的11月份去过现场,经过现场调查了解,仓库的业主具有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根据《沈阳市殡葬管理规定》,目前还没有针对小区仓库内是否允许存放殡葬物品的相关规定。

  随后,记者与沈阳市行政执法局法规处取得了联系,据丁处长介绍,对于这种在小区里存放殡葬用品的行为,只要对方没有违章营业,具有合法手续,执法部门没有相关依据来管理,只能是当事双方尽量协调解决。

  得知目前尚无相关规定管理此事,陈先生感到很无奈:“难道我们好不容易买的房子,就得天天受到殡葬品的困扰吗?”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朱瑞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881166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