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望美方遵守承诺 为两国经贸创造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16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一行时表示,目前,台湾问题是影响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最大因素,希望美方切实遵守有关承诺,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曾培炎说,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近年来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

  曾培炎表示,中国坚持能源开发和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重要位置,主要立足国内满足经济发展对能源增长的需求。通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降低能耗水平,推进煤炭清洁利用,积极发展天然气、水电、核电和可再生能源。

  他指出,中美能源合作是双边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有必要进一步发挥两国能源对话机制的作用。

  亚伯拉罕说,中美能源合作有很多机会,希望双方加强能源领域对话,在开发新技术、新能源方面开展合作。

  同日,曾培炎还会见了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利弗瑞斯一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