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确定八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4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吴艳荣)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今天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会议确定了明年发展改革工作的八方面重点,要求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抓住关键,抓好落实。

  这八方面重点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整体竞争力;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增强
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扩大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规模,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转变增长方式;继续实施十项民心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新规划理念,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确定,明年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200个,当年计划投资500亿元。确保沧州40万吨PVC、衡水电厂二期等50个项目竣工投产;长城汽车三期扩建、秦皇岛港煤五期工程等50个项目开工建设。全面落实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加快石家庄、衡水、邯郸等大型商品粮基地建设;抓好石津等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工程,推进一批节水灌溉和旱作农业示范项目。抓紧完善并组织落实振兴河北钢铁工业总体实施方案,加快调整整合步伐。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以农产品加工和特色产业为重点,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核准、备案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继续抓好天威集团气体绝缘开关等一批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的协调调度,提高协议履约率和外资到位率;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利用外资大项目。深入开展资源节约活动,抓好承钢等20家资源节约示范企业,推广普及余热余压回收、中水回用等30项先进适用技术;加快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等4个城市高耗能、高耗水行业改造步伐,切实提高冶金、化工、医药、纺织、建材等5个行业资源利用效率。加强和改善科技创新条件,抓好省级50家重点实验室和115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确保142个疾控项目建成投入使用,106个医疗救治项目竣工,30个县的乡(镇)卫生院完成改造改建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讲了意见。

  又讯今天下午,在河北会堂举行的市长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下午在河北会堂举行的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上,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