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迎来今冬首场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1 北京日报
京城迎来今冬首场雪(组图)
  因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昨天京城迎来了入冬后全市范围内的第一次降雪。由于此次降雪总量偏小,加之地表温度较高,市民出行未受影响。
京城迎来今冬首场雪(组图)
本报记者孙 戉摄

  本报讯 (记者张军)今冬初雪昨天突降京城。到昨晚20时,本市平均降雪量1毫米左右,雪量最大的昌平区达到了2毫米。

  市气象台报告,昨天凌晨,冷空气前锋与偏南暖湿气流交汇,6时左右,南部地区出现零星的小雨夹雪。10时左右,雪花开始漫天飞舞,形成全市性的小雪。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次降雪黄色预警,表示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或牧业有影响的降雪,并发布防御指南,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雪准备,交通部门要准备道路融雪,农牧区要备好粮草。

  入冬以来,本市天气一直是暖洋洋的。护城河畔的垂柳,尚未褪尽绿色,二环路花红草绿。初降的瑞雪给北京带来一片喜庆之气。京北十三陵一带银装素裹,苍松古柏雪花点点。

  为保证出行顺利,本市城管部门上街扫雪,并督促各单位搞好门前三包。市气象台报告,由于近期本市上空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未来几天还可能有一次小雪天气,21日前后可能还有明显降雪天气。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