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提议泛蓝“组阁” 扁顺势再抛“修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当局“新宪”工程激活前夕,陈水扁昨晚在台东宴请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总统诺特时,特别点出“马绍尔的内阁总统制”,即谁是“国会”多数,谁就被选为“总统”并兼“阁揆”,间接对连战提出的泛蓝“组阁”要求作响应,不过他也就顺势指出这种做法首先得“修宪”;对此,国民党指责扁不过是愿意维持少数派的“政府”罢了。

  陈水扁的言辞立刻被外界解读为陈水扁本人想要兼任“阁揆”,“总统府”昨晚澄清表示,陈的意思是,如果现在台湾要由“国会”多数党“组阁”,与现行“宪政”体制不合,而马国的政体为“国会”多数党选出总统兼总理,并且组阁,倘在野党对此体制有兴趣,将可做为未来“修宪”方向之参考。

  “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也表示,国民党主席连战主张由“国会”多数党“组阁”,除非透过“修宪”的手段,否则是行不通的。

  陈水扁昨天间接否决国民党主席连战一再提出的“国会”多数党“组阁”要求。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陈水扁显然仍将坚持少数“政府”,需为日后的政局乱象负责。张荣恭也批评扁当局用轻蔑的态度否决在野党领袖的合作呼吁,令人不齿。(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