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保养老保险“四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6 开封日报

  1.购买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您年老后失去工作能力时积聚生活费用,作为一种长期性的投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因此,首先您要选择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

  2.养老年金的领取方式有好多种,如果您自己比较善于理财,可以选择一次性领龋您也可以选择每月领取,以免除拥有大笔资金却无处投资的烦恼。

  3.按领取期限划分,养老保险可以分为终身年金和最低保证年金两类。终身年金是终身领取,一直到被保险人残废为止;最低保证年金规定了年金领取的最低限额,像有的年金规定最少可以领10年,假如被保险人提前死亡,受益人可以继续领取剩余的部分。

  4.在长期寿险中,通货膨胀是一种必须考虑的因素。要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您有两种方法:一是购买投资型的保险产品,这种产品的收益率是和通货膨胀率成正比的,能够较好地消除通货膨胀的影响,缺点是投资的安全性稍差,在通货紧缩的时候收益率也比较低;二是购买递增年金,递增年金的给付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

  (刘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