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检“红旗”狂顶交警30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9 沈阳今报
  记者贾晓东任彬源/文李浩/摄
逃检“红旗”狂顶交警300米(图)
  交警讲述被撞时的情景。今报讯一辆涉嫌违章的轿车突然直冲过来,身手敏捷的交警飞身跃上车盖。众目睽睽之下,轿车在马路上疯狂摇摆,车盖上的交警生命危在旦夕……

  违章轿车:冲向拦路交警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皇姑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交警于成勇像往常一样在街道上巡逻,当巡逻摩托行驶到皇姑区宁山路与长江街路口时,于成勇从反光镜里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K开头的红旗轿车涉嫌违章。出于职责,于成勇挥手示意让红旗轿车停在路边接受检查,但红旗轿车并没有减速,反而加速行驶。“咣……”的一声,红旗车撞上了于成勇的巡逻摩托车。于成勇双脚一叉稳住了摩托车,随后下车走向肇事司机。

  看着交警步步走近,红旗轿车司机突然倒车想要调头向东逃跑。“站住”,于成勇一个箭步挡住去路,并再次示意对方配合检查。此时,司机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一踩油门竟向于成勇冲了过去。

  冷静交警:跃上车盖拦截

  “危险!”于成勇眼见情况危急,头脑冷静的他一个飞身跃上车盖,顺手抓住了两边的雨刷器。司机眼看着逃跑受阻,开始了最后的疯狂,不但加快速度逃窜,而且在马路上左右摇摆试图将于成勇甩下车。在剧烈的摇摆下,其中的一个雨刷器被于成勇的手掰断,失去平衡的身体险些掉到车下。危急时刻,于成勇使出浑身力量死死地抓住了风挡边框。

  转眼间,疯狂的红旗轿车已经横冲直撞地开出300多米,最终停在了嘉陵江岗附近。于成勇吃力地爬下车盖,并立刻用手台向总部请求支援。这时,年轻的司机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神色慌张地走下车,半晌没有说话。5分钟后,其他交警赶到现场,并拨打了110报警。

  成功拦截:刑拘肇事司机

  在皇姑分局北行治安派出所内,肇事司机接受了警方的调查。据了解,肇事司机姓张,今年22岁,灯塔市张台子镇人。“我的驾照已经下来3年了,但几乎没怎么碰过车。当时我看见交警来盘问有些慌张,所以没有停车。”张某磕磕巴巴地解释说。

  沈阳市交警支队有关领导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目前,伤势不重的于成勇已经回家休息。张某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