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教授的十大经典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9 沈阳今报

  1、中国父母习惯把对孩子的爱金钱化、物质化,而忽视了对孩子精神、情感上的关爱。

  2、中国孩子缺乏磨难教育、挫折教育、理想教育。

  3、如果一个孩子的素质不提高,是不会戒网的,更不会成材的。

  4、什么是真正的聪明人?第一,聪明人会认识自己的错误;第二,聪明人会改正自己的错误;第三,聪明人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当然,最聪明的人是不重复犯别人的错误。

  5、美国孩子从小是看父母用电脑长大的,中国孩子从小是看家长玩电脑长大的,中国家长没有学会与时俱进。

  6、家长喜欢说恨铁不成钢,可钢是“炼”出来的,不是“恨”出来的,所以教育孩子,家长一定要具备极好的耐心。

  7、电脑网络没有罪,看你怎么用它。我们要告诉孩子,说到底,电脑是一种工具,是给我们用的,而不是玩的;学会用的人是聪明人,只会玩的人则是愚蠢的。

  8、世上的事分三种:该做的,如遵纪守法、孝敬父母;不该做的,如违法乱纪、打骂父母;可做可不做的,如上网玩游戏。可做可不做的事做得越少,成功的概率就越高。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做得越多,成功的概率就越低。

  9、只要把方法掌握了,自己的问题就能解决,我不是神奇的教授,一点也不神奇。我并不是戒网专家,我是搞素质教育的。

  10、(网瘾青少年的家长)不要放弃,不要绝望,其实天下的道理说到底都很简单,但如何让孩子心服口服地接受,就大有学问了,重要的是保持温和、理性的亲子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