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业激烈价格战紧急刹车 深圳2折机票已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3 浙江在线

  南方都市报讯深圳飞北京只需350元!16日,南航与国航紧急商谈,一场中国民航业少见的惨烈价格战紧急刹车,深圳市场上放出深圳至北京2折的机票恢复到4.5-5折的正常水平。

  本月15日17时许,国航公司深圳至北京飞机票2折出售,加上机场建设费只需400元。此前,深圳至北京机票曾一度出现航空公司联营状况,7到8折价格坚挺,很难突破千元的底
线。虽然国航低调售票,但消息不胫而走。昨日,深圳民航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立即跟进,南航价格与国航齐平2折,优惠期限到本月21日止,深航则为3折。

  曾经的价格同盟突然被打破,市民喜出望外。当天傍晚两家航空公司深圳至北京航线的上座率几乎达到100%,订票人数不断上升。昨日15时,从各家公司传出的信息是本月15、16日2折机票已全部售空。但记者从深圳莱斯达航空服务公司了解到,两天的2折机票并非售空,而是“都收起来了”,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下午“国航和南航飞北京的2折票都被航空公司收回,”当时电脑售票系统显示,南航12月21日深圳至北京才有2折机票。

  一位业内知情人士说:“这次价格战完全是恶性竞争,看不到一点市场推动的影子。完全是亏本经营。”国航和南航是这条航线的“大户”,任何一家拉开价格战,别的公司都只能跟进。关于价格战的说法有几种版本,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恶性竞争对航空公司不利,长远来看,对旅客也没好处。

  本月15日,国航股票在伦敦和香港同时上市,业内人士评价“这个时候挑起价格战,国航并不明智。”据透露,此举已引起民航总局关注。由于订票人数不断上升,昨日南航和国航高层开始谈判。“国航高层已经意识到不利因素,谈判比较顺利,”南航有关人士如是说。昨日下午16时,深圳至北京机票价格已全部恢复到5折左右。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记者方常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