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胖墩”一跑就喘“豆芽菜”一站就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小胖墩没跑几步就会喘,连快走都不行;“豆芽菜”不能站久,一超时限就晕倒……营养摄入的不均衡、体育锻炼的不重视,“培养”了一些身体素质存在明显缺陷的问题儿童,也让家长被迫写下了一份份体育免修申请书。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小胖墩刘同学,身高1.4米的他体重足足有60公斤,走路的时候,他浑身的肉都会左右摇晃,跑步时这些“累赘”就成了额外的负担。看到儿子上体育课时那
么的痛苦,刘爸爸无奈向学校提出了免修申请,这也是学校收到的第20份因类似理由而提出的申请。

  为了让这些无法胜任体育课的小胖墩、“豆芽菜”们不当旁观者,学校特别设计了一些活动,有意识地“操练”这部分体育“弱势群体”。开运动会时,学校请他们参加拔河、背书包接力等友谊赛,让他们也能体验其中的乐趣和成功的满足。

  目前,部分学校已经对照教育部健康标准,制作了相应的学生体质表,将每位学生身体素质的现状与标准的差距,以具体数据详细列出,希望这一举措能在提醒家长注意孩子健康状况的同时,促使家长配合学校制订长期的锻炼计划。

  记者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