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海南州两级联席会议制度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蒙景辉)凡涉及企业改制、职工生活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问题,工会都可以与政府进行民主协商和沟通来促进问题的解决。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随着州、县两级工会与政府的联席会议实现了制度化,工会源头参与和维护的渠道进一步畅通和拓宽。

  从去年四季度以来,该州总工会即把建立工会与政府的联席会议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
作来部署,在得到州委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下,这项工作进展迅速,至今年10月底,州、县两级工会与政府全都召开了首届联席会议。

  州、县两级联席会议制度的建设,完善了工会民主参与的工作机制,拓宽了工会民主协商渠道,增强了工会维权的工作力度,一批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联席会议得到了有效解决。

  在同德、兴海、贵南等4县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各县政府都针对工会经费收缴难的问题,当场划拨数万元为工会解决资金困难,并决定从今年起将县工会经费一律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同德县的首届联席会议还为县总工会增加了1名人员编制。贵南县县委书记李洪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明在出席联席会议时,当场明确指示出席会议的县民政、财政、劳动人事等部门与县总通力协作,千方百计帮扶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