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1万元定期可得300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4 巷报

  巷报记者 全程/报道

  珲春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中华储蓄所(以下简称农联社储蓄所),近来对到该所储蓄的储户承诺:如果于2004年12月31日前在该所存款1万元(定期储蓄一年),可以得到300元的利息;如果于12月31日前存1万元活期储蓄,31日之前可以每天得到0.83元的利息。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因此而到该所存款。

  储蓄所:

  存1万元钱给300元钱利息

  12月15日,在农联社储蓄所里,当记者问是否有存1万元钱就给300元钱利息的业务时,一位营业员回答说有,并说这是按照上面的规定执行的。营业员解释说,存1万元钱,到年底扣除利息税只剩180元。而目前这项优惠政策是,存1万元钱到年底给300元钱。而且到期时拿存款单就可以领取。记者问营业员,这样的业务算不算是入股,得到的答案是,“都一样,没什么差别”。

  营业员还告诉记者,若现在存1万元活期,从12月15日起到2004年12月31日,半个月内还可以每天享受8角3分的利息。但从2005年1月1日起,利息就恢复到全国统一的年利率2.25%。

  业内人士:

  揽储户的情况普遍存在

  在珲春市,当地有很多人知道到农联社储蓄所存1万元给300元利息的事情,但是,这种情况不是公开的,而是由储蓄所的营业员通知储户。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储蓄所每月每年都有任务,任务完成多少都与当月当年的评比挂钩。

  珲春市农联社营业部:

  没有这样的存款政策

  15日下午,记者来到珲春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营业部,营业部办公室负责审计工作的张主任告诉记者,该信用社没有这样的存款政策,这样的存款政策是违法的。给付8.3%的高额利率也是违反有关规定的。

  中国银监会延边监管分局:

  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昨天上午,延边银监分局王局长明确指出,若这种情况真的存在,那么就属于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法》的相关规定,可以要求其停止该行为,并予以罚款处罚。

  延边州农村信用联社:

  个人入股暂时没有出台政策 16日下午,延边州信用联社营业厅一位郭姓工作人员表示,该信用社下设的储蓄所并不存在存款赠款的政策,存款赠款是违法的,向储户提供每天8.3%的利率也是不合理的。记者询问储蓄所是否有存款指标任务时,郭姓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下达任务,但有个全员考核机制,按照机制有奖有罚。

  关于农联社储蓄所营业员的“入股”说法,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国家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储蓄所暂时还不能办理这项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