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移民工作早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8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万州移民工作早安排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慧胜)2005年是三期移民工作的决战之年。万州区移民工作将围绕三峡工程三期蓄水目标,精心统筹,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移民搬迁、安稳致富的各项工作,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移民安居乐业、库区长治久安创造条件。近日,万州区召开移民工作座谈会,对2005年全区移民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2005年,万州区计划完成移民投资77490万元,生产安置农村移民2000人,做好市内外迁安置4500人的各项准备,搬迁安置城乡移民21351人,还建各类房屋63.77万平方米。全区13个淹没集镇要实现整体销号,三期工矿企业结构调整任务要全面完成。并严格按照三期移民库底清理的规范要求,完成建(构)筑物拆除172万平方米,林木10331亩及固废、卫生等大量的库底清理任务,切实做好三期移民的验收准备。

  在完成上述移民工作的基础上,万州区将在突出完善以双河口为重点的移民新区功能的同时,推进滨江路建设、苎溪河整治工程、鞍子坝客运中心、红溪沟货运港区等一批重点移民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度,深化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巩固柑桔示范基地建设成果,完成新扩柑桔基地6400亩任务,用好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和资金,切实改善贫困移民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万州区将继续加强移民培训基地建设,加大移民技能培训力度,借助招商引资平台,吸纳移民劳动力就地或异地转移就业,搞好移民劳务输出,使更多具有劳动技能的移民在经济发达区就业。将高度关注移民的稳定,尽力解决滨江路拆迁、占地移民、农村移民外迁、苎溪河整治开发、周边县入住万州移民等一批重点移民信访个案,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移民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制,确保库区稳定。继续加强移民资金和移民工程质量及安全的监督管理,提高移民资金的使用效率,保证移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