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牢总量控制加大资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在促进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非常重视环保工作,不断加强环境管理及生态建设,积极强化对辖区内环境污染的防治,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朝阳区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从源头上控制污染。2004年,区环保局共审批建设项目967个,环境影响评价执行率100%,并严格按照区“十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
划中规定的标准,建立健全污染源监测报告及现场监督检查记录档案,主要污染物全部做到达标排放。

  加强固体废物的综合防治和利用。全区年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炉灰渣用于铺路或运至砖瓦厂实行综合利用,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另外,医疗废弃物处理率、生活垃圾清运率及无害化处理率、危险废物处置率均达100%。

  朝阳区坚决执行《长春市“十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对主要污染物实施总量控制。2004年,全区COD、二氧化硫、烟尘排放量、工业用水排放总量全部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总量没超出控制计划。2003年,全区环保投资6446.43万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2.0%,为企业提供环境污染治理投资5374.33万元。

  在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中,朝阳区先后查处69家违法排污企业,畜禽养殖业共查处50头牛以上的两家、500头猪以上的1家、2000羽以上鸡、鸭养殖场48家。重点取缔了长春市硬质橡胶厂的印染车间,关停了富峰镇两家油毡纸厂,对富峰镇稀土材料厂进行工艺改进,整治不法排污企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