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主城区96%饮用水源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重庆市今年确定的“八大民心工程”之一———主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源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近期主城区饮用水源达标率基本实现96%的目标。

  在重庆主城长江、嘉陵江沿岸,不少城市生活污水排污口乱排导致了饮用水源大肠杆菌超标,两江船舶多年来也是污染两江的“祸首”。为此,重庆市市级有关部门制定了饮用水源治理措施,划出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和二级保护区(
取水口上游1500米~下游200米),并将21个取水点列入了主城饮用水源保护区治理范围。

  目前,重庆市已全部清除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生活垃圾,公共厕所污水经生化处理后接入了市政排水管网,34个市政生活污水排放口也已陆续接入主城排水截流干管,实现集中处理,集中排放。在停批水上餐饮娱乐船的基础上,重庆市对21个取水点一、二级保护区内的餐饮娱乐船舶进行了整治;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在保护区内新建与供水设施无关的项目。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6个工业污染源通过治理,已做到达标排放。

  为长期保证饮用水源水质,重庆市环保局斥资数10万元制作了81块一、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界碑,为21个取水点划定了疆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