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反偷渡成效明显 二十一名“蛇头”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六日电(贺华锋林伙星)慑于福州警方反偷渡专项行动的强大攻势,福建省边防部门挂牌督办偷渡案在逃组织者陈某及另两名在逃偷私渡组织者、运送者,今日到福州市边防支队投案自首。至此,福州市今年已有二十一名在逃偷私渡活动组织者、运送者投案自首。

  今日投案的三名“蛇头”分别为陈某、薛某和王某。陈某涉嫌于去年五月十九日晚伙
同福建边防部门“十大督捕蛇头”之一陈居主(仍通缉在逃)、福清籍组织者林某(已判刑)等人,利用一艘铁壳油船接驳二十多名偷渡人员偷渡某国。薛某涉嫌于今年八月一日伙同他人组织运送数十名私渡人员私渡台湾,王某则涉嫌于今年九月中旬协助他人运送十多名劳务人员非法去台。案发后,他们先后潜逃异地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陈某等人潜逃期间,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进行多次通缉和不懈追捕。今年以来该支队共抓获偷私渡组织者、运送者二百七十九名名,其中在逃人员一百二十二名,逐步紧缩了在逃人员的落脚点和活动范围。在福州边防部门强大的反偷渡打击声势下,大批在逃偷私渡组织者、运送者选择了投案自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为今年四月投案的“福建边防部门十大督捕蛇头”之一、逃亡五年之久的陈嫩细。

  另据了解,福建省边防部门今年公开悬赏追捕的“十大蛇头”至目前为止已有七人到案,仍有三人通缉在逃。(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