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根治质量意识顽症严格质量管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5 中国三峡工程报

  根治质量意识顽症严格质量管理制度清波

  在全体三峡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三期工程质量登上了新的台阶,得到了质量检查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远。何况,从严要求,我们还有不少差距。尤其是根治质量顽症,还常会出现波动。近来在三期工程某些部位的混凝土浇筑中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就足以提醒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抓质量要
坚持不懈。

  根治质量顽症,首先要根治质量意识上的顽症。其主要表现是,对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没有真正在思想上扎根;取得了成绩容易自满,放松要求;粗放施工的习惯思维很难克服。质量意识的这些顽症不除,质量上的顽症也就难以消除。

  抓质量工作,说到底,就是做人的工作。建设“质量文化”,首先也是要提高人们的质量意识。只有在思想上真正把质量看得重于泰山,一心一意想着质量,时时处处关注质量,不松懈,不走神,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才能把根治顽症、确保质量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

  在工程实践中,我们已经总结、建立健全了一整套质量管理制度,并取得明显成效。健全的管理制度是抓好质量工作的准则和保证,关键在于认真、严格地贯彻和执行。否则,制度订得再多、再全也只是一纸空文。在过去的工程建设中,由于我们认真执行了一系列质量管理制度,并创造了如“明白卡”等许多切实可行的质量管理方法,使工程质量不断提高。但是,也要看到,从严要求,我们的管理在某些方面还有漏洞,监督检查还有未到位的地方,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常言道,成功之道,贵在坚持。无论是做大事、小事。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必能取得成功。做大事,取得显著成绩,虽然能显赫一时,但不能坚持,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做小事,虽然一时不为人知,但坚持下去,定能成就大的事业,成为英雄豪杰,张思德、雷锋等英模人物就是最好的典型。抓质量工作也是如此。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始终保持工程的高质量。毛主席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抓好一时一个部位的质量,比较容易做到,但要坚持全面、全员、全过程地抓好质量,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工程质量”这根弦,自觉克服质量意识和管理上的顽症。能不能坚持做到,这是在新的台阶上对每个三峡建设者的新考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