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峰上班 上海迎战冬季用电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两天我们报道了上海八千家企业为了应对用电高峰,从昨天开始错峰上班的消息。将双休日安排在周一到周五,企 业的生产、百姓的生活是否会受到影响,来看记者的现场报道。

  记者:这里是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一家中日合资制药厂,我们在这里看到,为了避开上海冬季的用电高峰,这 家厂今天所有的三条生产线已全部停止了生产。

  在公司的配电间,记者看到,停产后全厂的用电负荷只有100多千瓦。而在正常情况下为700千瓦左右。

  上海三共制药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今天就特地安排了员工培训,机器检修。##正文陆廷云说,错峰上班后,公司 只是对休息日进行了调整,这可能给员工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影响并不大。

  上海市有关部门表示,随着严冬的到来,错峰让电的做法还将进一步扩大到更多的企事业单位。不过,一些与百姓生 活相关的行业,像自来水、煤气等企业的用电都不会受到影响。对于那些一周七天都生产的企业,电力部门会采取避峰让电措 施,并会提前一天告知。由此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损失,政府部门将给予一定的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