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栗县赤山镇湾里村村民三个月来“旱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8 江南都市报

  河水虽然很脏仍得挑回家饮用

  本报讯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昨日早上7时,家住萍乡上栗县赤山镇湾里村的李某等多位村民向本报反映,由于当地 的松山煤矿挖煤,造成水位自今年9月18日起突然下降,导致附近18户农家的饮用水断流近3个月时间。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松山煤矿所在地,见到一条供当地人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渠道已经断流。随后,记者又 来到当地一张姓老太家中,同样见到她家中的自来水管已经停用。据李某介绍,他们这里18户农家的饮用水都是从松山煤矿 附近的半山腰接下来的,自松山煤矿水位下降以来,他们的饮用水也随之中断。后来,这18户村民只好取用离家较远的河水 。

  据村支书吴某和村主任李某介绍,松山煤矿水位下降,除了直接影响当地18户村民用水外,还造成了当地近80户 农民的45亩农田无水灌溉。

  针对水位下降造成当地部分村民的农田灌溉和饮用水断流一事,松山煤矿矿主何某并不否认。他向记者解释,他是在 水位下降后的10月10日才接管该矿的,且就水位下降而造成农田灌溉水断流一事已与当地村委会达成相关协议。赤山镇有 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一定会解决好因煤井水位下降而引发的农田灌溉和饮用水难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